管理学院交换生项目简介

发布时间:2019-05-09 15:14 来源:管理学院

除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和研究生院每年发布的校级交换项目外,学院层面也有与合作高校所签订的交换生协议下展开的项目目前学院已与15所合作院校开展交换生项目(交换项目信息一览表请点此处跳转查看),仅面向管理学院学生开放,学习期限为一学期互免学费。

  

选拔与派出

秋季交换项目每年3-4月发布通知并进行选拔,一般于每年8-9月派出视各项目开学时间而定),具体时间请以当年通知为准

春季交换项目:每年9-10月发布通知并进行选拔,一般于每年1-2月派出视各项目开学时间而定),具体时间请以当年通知为准

选拔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主要考察英语读写能力,面试主要了解申请人的交换动机、学习和研究情况、英语口语能力、生活独立性与适应性、财务情况与来源等。


【项目要求与费用

 

  • 成绩要求

    所有项目没有硬性的绩点排名要求,学院会在综合考量后择优录取。

    除小部分项目有雅思托福或托业成绩要求外,大部分项目没有硬性语言成绩的要求学院会在面试中对申请人的英语能力进行考核,确保选派的学生有接受英语授课的能力。

  • 项目费用

    一般免缴对方学校学费,需向暨南大学缴纳学费及住宿费(如希望保留宿舍)。部分项目可由对方学校帮助申请其所在国家奖学金,但不保证结果。申请交换生项目应确保自身可承担境外学习费用包括但不限于签证、交通、食宿、保险费用

  • 学分转换

    学院的派出项目主要面向已修读完学分的学生(本科高年级、研究生二年级或以上),在交换期间可自由选读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因此一般不涉及学分转换。

    如确需学分转换,先查阅对方学校是否有足够的相关可选课程。派出前须与学院科办本科生或研管办(研究生)沟通派出期间计划修读课程并了解学分转换流程,并向本科生院或研究生院提交相应选课申请学分转换申请。

  

  【资料下载

    如需申请交换,以下资料供参考,具体提交资料以当年通知为准。

    附件一:管理学院交换生项目信息一览表(更新至2020).docx

附件二: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交换生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三: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交换生学习承诺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