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办公室


学生工作办公室是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党委职能部门和学生日常管理的行政职能机构。


(一)思想政治教育

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方针路线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视察广东及我校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和全过程育人”思政新模式,围绕“侨校+名校”的发展战略,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学风建设为基础,以队伍建设为保障,配合学校“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开展,不断推进工作创新,将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有机结合,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引导学生提升自我发展能力,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传播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


(二)学生工作办公室日常事务
1、调查研究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处理学生中出现的各种问题,防范于未然,维护学校和社会的稳定;
2、组织与实施学生的奖、惩、勤、助、贷等方面工作;
3、配合学校社区中心做好学生宿舍管理工作;

4、配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引导工作;
5、宣传工作。负责学院学生工作的报道,编辑出版学生工作简报;
6、协助主管院领导做好学院学生工作的年度计划和总结等工作;

7、处理与学生相关的突发紧急事件和公共安全事件;

8、强化服务意识,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及时反映学生的意见和建议,疏通各种信息渠道,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工作。


(三)学生组织及活动管理。
1、本科生党组织管理工作。在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总支的统一领导下,做好发展学生党员、学生党员的教育培养以及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
2、本科生团委、学生会、学代团管理工作。包括学生干部队伍的选拔、培养、管理和指导;认真组织和指导团委、学生会、学代团等学生组织开展各项活动;负责全院学生活动经费的使用情况及跟踪管理;

3、指导各专业班主任开展班级建设和管理工作。


(四)学生的入学、毕业相关工作。
1、组织开展迎接新生入学,举办新生入学适应性讲座,新生训练营和学院本科生迎新大会等相关工作。
2、组织开展毕业生管理,档案整理,开展毕业生感恩教育工作,举办学院本科生毕业晚会及离校等相关工作。


(五)做好学生的职业发展与支持等工作。

1、进行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生涯设计、职业发展辅导、职业发展跟踪等。

2、每学年开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职业能力素养》两门课程。


(六)完成学校和上级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联系我们

办公地点:

石牌校区: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惠全楼)409房

番禺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兴业大道855号暨南大学番禺校区李国华楼3007、3008房

办公电话:

石牌校区:020—85221955、020—85221977

番禺校区:020—37332877、020—37336713、020—37336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