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发布时间:2019-06-12 16:49 来源:管理学院

国际项目



华商MBA(Sino-international MBA)

      2010年8月,国际MBA办学项目——“暨南大学华商MBA”(Sino-international MBA at Jinan University),缩写为SiMBA,正式开办,项目定位为“面向全球华人青年商业菁英的MBA”。
      所谓“华商”,是指我们在学生培养和项目推进的每一个环节都真正贯彻以“中华”为底色。
      学生:整个华人世界的青年商业精英,有兴趣在大中华文化圈发展的外籍人士
      师资:邀请华人世界的著名学者、企业家,“中国通”式的海外教授担任师资
      课程:核心课程“中国化”,融入对中国经济现实环境的考虑;基础课程“话中国”,通过中华通识课程加深对中国管理情境的理解;
      游学/实习:拜访华人世界的著名企业,了解多元文化背景下华人企业的管理特征
      研究:通过华商案例基金的设立,鼓励和推动教师、学生参与创作和使用本土案例
      教材:有华人教授参与编写的、取材于华人企业商业实践的教材,知名教材的亚洲版

     

暨南大学企业家学者项目-法国图卢兹商学院DBA


     “始有暨南,便有商科”,暨南大学是中国最早开展商科高等教育的高校。商科教育一直都是暨南大学的传统与优势。承暨南之积淀,接商科之薪火,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耕植大湾区,擦亮金字招牌,融合、提炼中华管理智慧,为世界培养熟谙中华文化的管理精英。

      2011年,学院导入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对接整合优势资源,开设了企业家学者项目。该项目秉承我校“知行合一、和而不同”理念,旨在培养卓越的学者型企业家——基于严谨的管理理论研习、严格的研究方法训练,通过全球华商创新性商业实践的高质量研究,致力于有志企业家完成从商业践行者向商业思想家的蜕变。

      图卢兹作为近代欧洲启蒙运动与西方经济学思想摇篮,走出了享誉世界的图卢兹高等商科学院。其独特的“思创合一”的教育理念,与我校“知行合一”的传统精神,将在多元文化和谐发展的新全球化时代交相辉映,引领企业家学者们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