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 (硕、博)


会计学:本学科的主要研究领域有:宏微观互动关系、会计信息披露与资源配置研究、企业社会责任与环境会计、以及与管理会计与控制。研究特色与优势在于关注研究宏微观之间的互动关系、关注企业社会责任和对环境的责任、重视管理会计对内部经营管理与资源配置的作用。

财务管理:本学科的主要研究领域有:财务理论与机制、资本运营与财务战略、行为财务与资产定价、战略管理会计、公司治理与管理控制,以及供应链金融与企业创新等。研究特色与优势在于立足中国特有的制度环境,融合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多学科,努力构建有具有中国特色的财务管理与管理会计理论体系。

企业管理:本学科的主要研究领域有:生产运营管理、战略管理、公司治理、跨文化管理、管理决策等。研究特色与优势在于注重案例研究,为企业提供管理咨询:重视跨文化管理研究;同时研究领域兼容并包,涉及企业管理的各个主要板块。

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本学科的主要研究领域有:组织行为与决策行为研究与人力资源管理研究。研究特色与优势在于运用行为科学和认知神经科学的研究范式来研究行为决策,运用大数据科学和神经管理学的前沿理论和方法来研究互联网环境下人力资源管理的特点、规律与管理模式。

技术经济与管理:本学科的主要研究领域有:创新创业管理、知识产权管理、高新技术企业投融资、公司财务管理与企业成长研究等。研究特色与优势在于融合技术与经济管理于一体,力图培养高层次的管理和研究人才。

旅游管理:本学科的主要研究领域有:旅游开发与规划、旅游企业管理、旅游市场营销。研究特色与优势在于立足多学科、多技术,展开交叉研究,探讨产业政策对旅游业的影响、旅游行业新型业务发展以及旅游消费者行为与营销体系等。

国际商务:本学科的主要研究领域有:品牌管理与营销战略、服务营销与创新管理、电子商务与跨境电商管理,以及大数据营销与消费行为研究等。研究特色与优势在于结合多学科、多视角探讨企业的客户行为、企业的品牌塑造策略、电子商务与传统零售的融合以及跨境电商管理等。


管理科学与工程  (硕、博)


本学科着眼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技术环境,绿色化、精益化和创新驱动的新发展理念,针对产业领域和公共领域的实践需求提炼科学问题,着力发展集成化管理与工业工程、大数据与商务智能、系统工程理论与应用和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等学科方向,力争建成在华南总体领先、在国内具有特色、部分研究领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的一流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