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专业概况
 

  管理学院的学科门类齐全,教学特色突出。拥有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拥有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学院还开办了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华商工商管理硕士(SiMBA)、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专业硕士(MPAcc)、工程硕士(工业工程领域,ME)、旅游管理硕士(MTA)、工程管理硕士(MEM)、审计硕士(MAud)等专业学位教育。
  学院拥有强大的师资阵容和高层次、外向型的生源结构,共有专职教师121人(其中有博士学位教师90人、硕士学位教师23人;教授职称34人、副教授职称68人;博士生导师27人、硕士生导师61人)。
  学院开办了工商管理、会计学、注册会计师、财务管理、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旅游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本科专业,每年都吸引了大批国内外优秀学子报考,目前在校博士生212人、硕士生758人、本科生约2311人,其他各类专业硕士生1639人。2010年,学院工商管理类专业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学院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建设了多门国家和省级精品课程。学院为海内外培养了数以万计的管理人才,校友资源丰厚。

  管理学院的综合优势突出,科研力量雄厚。拥有工商管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目前有在站博士11人;工商管理是广东省重点学科。会计学是国务院侨办重点学科、广东省名牌专业,工商管理、旅游管理是广东省名牌专业。学院建有包括广东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企业发展研究所、产业技术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等在内的研究机构10余个,这些科研机构充分利用我校地处改革开放前沿和最高华侨学府的区位优势及特殊地位,在中国会计理论与实践、企业管理、旅游规划与管理等领域形成了研究方向上的鲜明特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一大批学科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