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是“华侨最高学府,始创于1906年。“始有暨南,便有商科,早在1918年,暨南大学就开始设立商科,是我国最早开展商科教育的国立高等学府。商科也一直是暨南大学引以为豪的强势学科。1993年,暨南大学成为华南地区最早开办MBA教育的院校。

  

项目优势


1、 百年的商科底蕴与多元的文化背景

  

迈过了一个世纪的暨南大学,以其丰厚的商科教育底蕴和多元的文化背景特色,称誉于全球。来自全球五大洲7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总数超过1万人,占在校学生总数的一半,高居全国高校第一,而其中来自境外的研究生站全国所有高校总数的四分之一以上。正是这百年的商科教育历史、良好的多元文化氛围以及国际化的特色,使暨南人具有更为开放的视野,更为敏锐的商业触觉,为MBA人才的培育提供了良好的校园文化背景。


2、 丰富的教学资源与领先的教育模式

  

学院拥有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一大批国家重点学科、广东省 A类重点学科、211工程重点建设项目、国务院侨办重点学科和省名牌专业,以及MBA、EMBA、MPAcc、ME、MEM、MTA等齐全的专业学位设置,形成了强大的管理类学科支持优势;建立起由百余名正、副教授所组成的优秀的师资队伍,其中MBA的核心教学团队平均执教MBA课程的经验超过10年;学校和学院为MBA项目提供了优越的商科教育设施;领先的“三三制”商科教学模式。这都奠定了暨南大学MBA项目教育与管理的坚实基础。


3、 立足于中国文化的国际化

  

MBA教育建立之初,就注重走国际化合作办学道路。学院秉承暨南大学作为“华侨最高学府”的宗旨,以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背景下的管理理论和管理实践为使命,着力开拓有着自身独特定位的国际化战略。

  

2011年,学院开创了国内第一个以海外华人和有意来华发展的外籍商业人才为目标群体的英文全日制MBA项目——华商MBA(Sino-international MBA),目前已有来自世界所有六大洲20多个国家的学员;2012年,学院又一次开创性地在缅甸仰光开办了针对缅甸青年一代商业精英的在职MBA项目——缅华MBA(Myanmar-China MBA)

  

国际合作方面,学院目前已与英国“红砖名校”伯明翰大学商学院(通过国际三大认证)合作在广州开设在职英文MBA项目;与法国排名前十的图卢兹高等商学院(通过三大国际认证)合作开办DBA项目。

  

MBA学生交换院校遍及英国、瑞典、荷兰、法国、西班牙、波兰、日本等多个国家。MBA、EMBA每年举办海外游学,去往北美顶级商学院学习。


4、 广泛的校友资源与活跃的MBA联谊会组织

  

暨南大学作为最早开办MBA教育项目的大学,在国内尤其是珠三角地区形成了强大的校友网络。暨大MBA的“校友导师”制度已经成为MBA项目最重要的竞争力之一。每一届的新学员们可以从近百位校友导师库当中选择一位自己感兴趣的资深校友作为职业生涯和事业发展的导师。

  

暨南大学MBA校友联谊会是全国最早成立的MBA校友组织之一,其组织开放性和活跃度大大的促进了校友、校企、校际之间的联谊与交流。暨南大学联谊会倡导建立了华南地区MBA联盟,并成为该联盟的首届轮值主席。


5、 专业的学生事务管理体系与完善的职业发展服务

  

在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和服务的同事,MBA教育中心设立了专业的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和校友与公共事务办公室,通过“知行团”计划和“华商管理案例基金”为学生搭建实践的平台,通过“校友导师计划”为学生打造全方位的商界人脉网络,通过“职业辅导计划”为学生提供专业的职业发展服务。这一系列的服务体系为MBA学员的职业发展构建了一流的服务平台。



详见暨南大学MBA官方网站:https://mba.jnu.edu.cn/